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

大尖山吶喊的迴響

曾有伙伴問我:對登山那麼入迷,你的親山樂趣何在? 我在若干年代與場合述說了一些觀點,現在就入迷的關鍵, 整理了一些觀點,寫在<大尖山!墾丁四季吶喊>裡面, 也獲得了幾位伙伴的迴響:
(一) 橫看成嶺側成峰, 遠近高低各不同, 能識尖山多面貌, 有幸身在綠林中。 感謝老師的分享!
(二) 去過墾丁多次,多變的景緻,國境之南獨特的風味,眼睛一閉真讓人為之回憶及嚮往,只可惜學生未能有機會跟著老師前往與隨行聆聽學習呢! 初到台東對都蘭山也有種「我見青山多嫵媚,料青山見我應如是」的感覺,也就因此常跑海岸山脈等山區,後來進修時由海岸山脈逐漸縮小至以它作為自己的研究調查地區。 行走在公路上由太麻里往北,池上往南就可見到都蘭山的山影,頗有追隨體會老師當時穿梭尋訪的情境喔!
(三) 在墾丁工作10個月,住在公園裡,爬大尖山不下10次,像是郊遊,可惜沒留下什麼影像。感謝分享,喚起年輕的回憶。
(四) 老師手上縱橫山林的老照片, 對照了青春歲月, 也對照了環境的變化... 是個寶藏啊。
(五) 我對大尖山的讚嘆與驚奇,與師頗有同感, 記得十多年前考高普考期間就是把大尖山貼在我的書桌前, 勉勵自己考上,到這個地方生活,生命果然對我頗好, 另外部分老照片中可以見到我所曾未見過的墾丁,很開心。
(六) 人生難得有機會與大自然合一, 飽覽群峰悠然自得, 學生爬山機會少, 近來傾向多留意古畫家對山水畫的觀察 如何將山水宇宙展開, 我想老師一系列觀想, 正好可以結合一起, 有意有象, 謝謝老師分享。

沒有留言: